索性自挂东南枝^

烟雨行舟过青黛。

山海藏爱意。
@奶酪绡崽

【涵坤】矢志不渝

重度ooc致歉

文不对题谢谢

纪实向 前期暧昧后期甜

带一点怨种左邓line

不要上升正主


@橙啊橙.(高考暂停更) 阿橙生日快乐!




00.

最特殊的夏天,说着最平常的话语。


但你说,我和夏天一样滚烫,几乎烫化你的心。



01.

童禹坤向来觉得自己是个矫情的人,平常看着大大咧咧毛毛躁躁的却敏感得很,这么大个人了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而且哪哪都不好,长得也不好看声音也不好听不会rap跳舞不好看弹电吉他像在乱弹。


所以童禹坤时常嫌弃自己,但是他又不想让其他哥哥弟弟担心他,就只能装作一副不太在乎的样子。就连邓佳鑫这个发小都被他隐瞒过去了


——前提是邓佳鑫没有看到童禹坤的备忘录。


邓佳鑫气得骑在童禹坤身上打他,童禹坤没还手任由他发泄。他知道要是这个时候阻止邓佳鑫,那他这个月都不会好过的了


——毕竟邓佳鑫睚眦必报的性格和他那能打得过余宇涵的力气的确有点吓人。


邓佳鑫没用多大力,到底还是心疼童禹坤的。不过他嘴硬得很,怎么着都不会说出来。邓佳鑫借口要去和他亲爱的男朋友左航煲电话粥,头也不回地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童禹坤拍拍身上的灰躺在床上,两条细长白嫩的腿晃来晃去。他是属于那种晒不黑的类型,常年见光的皮肤依旧是白皙得让人羡慕。



02.

余宇涵进来的时候就刚好看到这幅场景,童禹坤好像知道是他,眼神没有从手机屏幕移开。余宇涵舔了舔嘴角,努力不去想心中那些想法。


月光暗暗地照进来,旁边有些许星星一闪一闪的。重庆的天气变化很快,当余宇涵躺下来准备刷一会手机就睡觉的时候,外面开始打雷了。


余宇涵忽然庆幸起来,童禹坤怕黑还怕打雷,一到这种天气指定会撒娇央求和自己一起睡。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童禹坤在这一点上就没变过。


果不其然,童禹坤掀开他的被子钻了进去。他向来最会拿捏自己了,余宇涵想。童禹坤太了解自己了,以至于童禹坤不开口问他也知道自己不会拒绝他的。


“阿涵,”童禹坤转身面对着他,“你身上好香啊。是那种檀木又掺杂了一点西府海棠的味道,你喷了香水吗?”


余宇涵摇摇头:“你鼻子怎么那么好,我什么也没喷啊。”童禹坤往他怀里蹭了蹭,细长的手一下一下地划过余宇涵的胸肌和腹肌。


像是习惯了童禹坤的小动作,余宇涵没碰他的手,只是换了个姿势让童禹坤更舒服一点。“你怎么那么男友啊?”一如既往的尾音上挑,黏黏糊糊的。


余宇涵没回话,把童禹坤的手机抽走放在床头柜上,顺手关了小台灯。“晚安。”余宇涵的大手盖住童禹坤的眼睛,低音萦绕在耳边分外撩人。



03.

邓佳鑫总说他俩暧昧至极,明明没在谈却像是在谈的样子。童禹坤每次都会反驳他,却被人怼得哑口无言。


比如说现在:


“童禹坤你又抢我零食!”邓佳鑫气得追着童禹坤满教室跑,童禹坤朝着他吐舌头做鬼脸,丝毫没有愧疚的意思。


“小心!”余宇涵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一把护住消防栓尖锐的边角,童禹坤意料之中地撞到了上面再跌进了余宇涵怀里。余宇涵闷哼一声,手被童禹坤着急地掰开,修长有力的手上有一条长长的划痕。


“对不起啊,”童禹坤的本质还是个小哭包,一边落着泪一边给余宇涵包扎,“我知道错了的,你疼不疼啊?”余宇涵笑着用另一只手帮童禹坤把眼泪擦掉:“没事的阿毛,你不用自责,我下意识的反应而已。”


邓佳鑫拉着左航蹲在角落里对他们两个指指点点:“他们真的没在谈吗?他们真的不觉得这很暧昧吗?”左航一副“你才知道”的神情:“这两个就是双向暗恋,但又迟钝认为对方不喜欢自己。啧,真有点期待两个疯批谈恋爱。”


于是左航挨了邓佳鑫一个暴栗,理由是他骂童禹坤是个疯批,虽然邓佳鑫很赞同这个说法。



04.

童禹坤含着笑,踮起脚尖亲余宇涵的嘴。


邓佳鑫激动地给了左航的大腿两巴掌,他差点就尖叫出声了。左航委屈地揉了揉自己的大腿,又不敢骂邓佳鑫,只能默默把这笔账记在了童禹坤头上。


童禹坤轻轻把余宇涵的手扒拉下来,好看的眉头微微蹙起:“哎呀阿涵不许闹!你手上还有伤呢,是不是要亲亲?我亲亲你不就好了嘛。”


邓佳鑫开始掐左航的大腿抑制住自己的声音,左航更委屈了,等邓佳鑫平复了心情才扭扭捏捏地讨了个吻。


左航刚被哄好就发现童禹坤和余宇涵在打啵,好不容易被邓佳鑫安抚好的情绪又上头了,按着邓佳鑫的头亲了好一会儿才肯松开


——结果是左航又挨了邓佳鑫一个暴栗,邓佳鑫骂他为什么要和余宇涵较劲,虽然邓佳鑫也很喜欢亲亲。



05.

余宇涵出外务去了,还是头一回的个人外务。按番位轮也轮到他了,况且这次主办方点名要求他这个被誉为“女团舞之光”的人去。


余宇涵和童禹坤平常腻歪得紧,一听到这个消息童禹坤的眼圈马上就红了。余宇涵把他抱在怀里软声细语地哄,童禹坤却闹小脾气把他推开不理他。


余宇涵没有生气,他好脾气地又蹭上去环住童禹坤纤细的腰,吻了吻童禹坤的耳垂。“阿毛不生气好不好?我很快就回来的,这次去长沙,回来的时候我给你带茶颜悦色好不好?”


童禹坤一听到有奶茶喝眼睛就亮了,像把天上的星星揉碎装进眼睛里,水晶蝴蝶似的扑闪扑闪的。


余宇涵觉得童禹坤好可爱好可爱,按着他又亲了好一会。主舞和主唱的肺活量都不差,两个人像在比赛似的,最后还是童禹坤先败下阵来。


“好嘛好嘛,我不生气了,你要记得哦。”童禹坤推搡着余宇涵,耳根子不知何时染上绯红。



06.

用什么诉说我对你的爱意。



07.

余宇涵在和工作人员确定走位的时候瞥了一眼场外,主办方不知有什么事来找他,他向工作人员道谢后走了出去。


“小余啊,”主办方为难地说,“我们有一个嘉宾因为腿不小心摔骨折了所以不能来,你能不能多上一场啊?”


余宇涵正想答应就想起昨天晚上童禹坤哼哼唧唧地控诉他,嘴角无意识地上扬了一下,正色道:“但是两场的话观众未免会觉得有些枯燥,不如让我的好兄弟童禹坤来一趟吧。”


主办方答应下来,急匆匆地找人和时代峰峻谈判去了。余宇涵是知道童禹坤在他不在的时候总发小脾气照顾不好自己,还总是把委屈往肚子里咽,不如让他待在自己身边自己也放心。


晚上余宇涵给童禹坤打了视频通话,童禹坤一如既往地笑着看他,余宇涵却发现了不对劲。他好言好语地哄了好一会童禹坤才和他说,余宇涵假装生气骂了他两句。


童禹坤更委屈了,他今天晚上才哭了好一会,这时一被余宇涵凶马上就掉下了眼泪。余宇涵只能哄他,哄完还要看着他睡觉不让他熬夜,还说乖乖睡觉会有惊喜。


童禹坤很快就知道惊喜是什么了。



08.

余宇涵帮童禹坤把箱子提上了车,把双人舞的视频发了一份给他。童禹坤点开看了看,很快就面红耳赤了。


他伸手去掐余宇涵的大腿骂他不务正业,舞台还想着要调情,实际上心里却也是隐隐期待着这个舞台。


余宇涵熟稔地把童禹坤的手抱住,另一只手捏了捏童禹坤的耳垂。他瞪着自己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余宇涵想。


排练时间只有两天,不过好在两个人很有默契,除了余宇涵趁着排练的时候撩童禹坤以外没什么大问题。



09.

下台以后童禹坤还要补个采访,余宇涵先去化妆室卸妆。他低头玩着手机,看到群里兄弟们一个接一个的发疯样,不由自主地按下语音发送:“这舞是我自己挑的哦。”


尾音上挑,是个人都能听出来话语里赤裸裸的炫耀。余宇涵没再看他们的嚷嚷和控诉,自顾自地打开微博看新闻。


在看直播的其他人都疯了似的上蹿下跳,他们几乎要进医院了,还是邓佳鑫先缓过神来一个视频打给童禹坤。


“童禹坤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答应余宇涵跳那样的舞啊?”童禹坤愣了愣,确认了好几遍这确实是邓佳鑫以后才回道:“主办方要求的啊。”


左航的大嗓门从电话那头传来:“余宇涵没和你说吗?这是他自己挑的舞。”“小声点!”邓佳鑫抬手就是一个暴栗。


童禹坤瞬间就把余宇涵按在了地上,整个人骑在他身上打他:“好啊余宇涵,你居然敢骗我!我看你是胆子肥了啊?”


余宇涵没还手,只是抱了童禹坤的腰防止他往后摔倒:“小余下次不会了,阿毛原谅小余呗。”


童禹坤“哼”了一声,起身去卸妆。余宇涵太了解他了,他是知道只要自己一撒娇哥哥肯定会同意。


他小声地说了句:“流氓,不过我喜欢。”


站在他身后的余宇涵知道,他的哥哥最是刀子嘴豆腐心了,不仅喜欢他这个人,还喜欢他挑的这个舞。




End.

评论(9)

热度(1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